长泰县推出党建领航 抓基础设平台建机制

zz.fjsen.com  2018-08-08 17:25: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长泰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按照县委提出的 “非公党建创品牌”要求,以“党建领航345行动”为抓手,着力补齐短板、创新特色,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近日,笔者采访了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黄勇章,他认为:

要抓基础、促规范。注重建强三支队伍,即建强党员队伍、党组织书记队伍和党建指导员队伍。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党员教育,引导他们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业务能力培训。选派党建指导员,下企业帮助规范党务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培育党建示范点。

要设平台、促合力。重点建设四个平台。一是建设协调平台。定期召开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建设活动平台。依托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把企业党组织和员工党员聚集起来,发挥孵化器作用。四是建设宣传平台。利用电视、微信等资源,大力宣传推介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四是建设服务平台。探索党建“引领+服务”模式,建设“商会党建服务共享平台”,落实“党建强 促发展”联合行动服务清单,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要建机制、促提升。着力建立五项机制。一是建立评先机制。落实党员评分、党组织评星和党建之友评优制度。二是建立竞赛机制。实施“党组织和企业共成长”计划,开展技能竞赛、科技创新等活动,让党员参与其中,助推企业发展。三是建立共建机制。推行政企共建、村企共建和企业联企共建,互助互动,有机融合。四是建立帮扶机制。涉企部门党组织挂钩联系企业党组织,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五是建立激励机制。坚持党费全额返还,定期下拨党员基本活动经费,对优秀非公党组织书记发放职务补贴,在各类评先评优活动中向他们倾斜,激发党务工作者活力。(卢敏 杨蒸蒸)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