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进入漳州台商投资区运营 市民可免押骑行

zz.fjsen.com  2018-08-08 18:04: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与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摩拜单车正式进入角美开展运营。

双方宣布将以智能出行为引领,优化台商投资区公共交通体系,满足公众短途交通需求。双方将进一步推广智能共享单车在该区的应用,在优化城区公共交通体系、满足公众短途交通需求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倡并推动绿色低碳出行方式,为广大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提供便捷、绿色的新选择。

据介绍,漳州台商投资区于2012年1月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实行以区带镇管理模式,区域总面积163.7平方公里,人口27.3万。漳州台商投资区作为厦漳同城化桥头堡和漳州市重点发展的四大经济增长极之一,于2014年被福建省政府确定为漳州市中心城市副中心,下辖的角美镇被授予“中国乡镇之星”,蝉联五届“全国文明乡镇”。

摩拜单车福建总经理顾婷表示,漳州台商投资区依山傍水临海,生态环境非常好,为骑行者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条件。摩拜单车将于该区投放共计2500辆共享单车,主要投放在文圃大道、洪岱路等区域,未来将视运营情况逐步适时增加投放量,满足市民对共享单车的需求。据了解,摩拜单车是全球第一个智能共享公共自行车项目,采用了最新技术,车身融合无链条轴传动、不漏气实心胎、轻量铝质防锈车架等多项创新科技,采用高质量碟式和鼓式制动,具有更高的骑行安全性。每辆单车都内置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智能锁,支持智能手机应用用户在附近找车、预约和开锁,全都使用智能手机完成,让城市骑行更方便、更流行和更智能。

市民使用摩拜单车,只需使用通过手机下载“摩拜单车”APP或微信小程序端注册账号后,即可搜索发现并扫描单车二维码解锁单车,计费标准为每半小时1元。值得一提的是,摩拜单车自今年7月5日宣布全国免押金,市民可无门槛免押金畅行全城。

过去一年间,以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服务快速发展,与公交、地铁一道成为城市三大出行方式之一。共享单车创造的巨大环境效益,获得了国内外的普遍认可。2017年12月,联合国环境署将联合国环境领域最高奖——“地球卫士”奖授予摩拜单车,表彰摩拜单车在推动绿色出行,缓解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中作出的贡献。

未来,摩拜还将继续同政府、企业和个人一起不断探索“新出行”,用科技创新和商业创新的方式,共同创造面向未来、以低碳出行为驱动的绿色经济。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全球19个国家的超过200个城市,投放超过900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超过2亿,是全球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之一。(陈薪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