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佳洲岛:项目建设助力农民创业发展

zz.fjsen.com  2018-08-08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佳洲岛是福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生态旅游观光农业独具优势。近年来,云霄县着力将佳洲岛建成集科研、引种、示范、生产、销售、垂钓、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园区,将云霄农业的发展推向新高度,并秉承着绿色、高效原则,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开辟了新路。

农业转型不仅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云霄知名创新型旅游项目的根本保障,更是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助推全县农业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近年来,云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转型旅游业的发展,“农创”逐渐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领域,不断带动农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发展科学的、有特色的旅游项目至关重要。对农业转型旅游业的地位问题,云霄县东厦镇给予高度重视,依据“科技先导、合理布局、优势互补、分步推进”的原则,依托佳洲岛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围绕在项目区建设集科研、引种、生产、销售、垂钓、观光、采摘等功能为一体,具有示范功能、辐射功能、带动功能的现代乡村农业示范区,重点突出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研发与示范、休闲观光、营销创新。

截至目前,佳州岛主入口片区游客集散中心建设已投入使用;已完成建设1栋游客中心、2栋风情别墅、3栋餐饮中心。逐渐完善沿海田间环岛慢道、大型风车、爱琴海月季园组雕、戏水荷塘、垂钓亭台等景观和设施;积极拓展农业观光、果蔬采摘、生态旅游、科普文化等内涵;打造集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第六产业”。(张云窗 何晴 蔡李琪)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