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开展疫苗续种补种专项工作督导

zz.fjsen.com  2018-08-09 08:47: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7日晚,漳浦县卫计局组织收听收看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视频会。会议通报了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进展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咨询服务和续种补种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护接种者合法权益。

视频会后,县卫计局局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对续种补种工作进行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及时落实到位。二是明确责任单位,确定定点医疗机构。确定县医院为狂犬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组建专家团队方便群众咨询。各乡镇卫生院设立狂犬病疫苗接种咨询点,并指定专人负责咨询。三是明确具体内容,服务精准到位。各单位要结合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疾控中心要做好信息摸排和统计工作,完善个案信息;接种单位实行分类跟踪和咨询,做好服务信息随访、记录、保存工作,耐心细致做好咨询答疑工作。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疾病预防知识。通过官方网站、电话咨询、宣传材料等公布接种单位及定点医疗机构信息和咨询及诊疗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咨询、就诊。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解疑释惑,宣传科学的狂犬病防治知识和有关症状、体征观察要点。(徐宝朵 陈惠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