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89辆建筑垃圾运输车纳入平台管理

zz.fjsen.com  2018-08-09 14:32: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8月起,芗城区将辖区内5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纳入漳州市建筑废土砂石管控平台,正式对其所有的89部运输车辆进行统一管理,同时为企业核发了建筑垃圾运输核准证。此举也标志着芗城区建筑垃圾运输进入2.0时代。

建筑垃圾是指建设、施工单位或个人对各类建筑物、构筑物、管网等进行建设、铺设或拆除、修缮过程中所产生的渣土、弃土、弃料、淤泥及其他废弃物。此次纳管是自2017年城管体制改革以来,芗城区首次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纳管工作。 “芗城区渣土办根据统一部署,对辖区内的运输企业,我们组织交警、交通、城管、城建等相关部门将企业的运输资质以及车辆进行了现场勘验,根据勘验情况将符合条件的运输企业统一纳入全市渣土运营监管平台。” 芗城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刘永刚表示:通过该平台,区渣土办及相关部门可以实现对运输车辆的实时监控,及时掌握运输车辆动向。此外,该平台还提供了监督考评、教育培训、联动审批等各方面服务,帮助执法人员对建筑废土砂石运输企业车辆的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进行有效管理,从而实现建筑废土砂石运输企业驾驶人的安全管控。(黄跃斌 吴维 戴志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