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 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

zz.fjsen.com  2018-08-09 10:02: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我区的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与扫黑除恶活动同时进行,特别是在换届中明确要求,坚决打击任何破坏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和黑恶势力,全力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近日,常山开发区组织部门领导如是说。

据了解,自2018年4月底,常山开发区四个行政村的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始以来,该区的组织部门和政法部门始终把换届选举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做到宣传发动、人员把关同时进行。统一制作喷绘以“扫黑除恶”及基层换届纪律、法律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版面10余个,分别在人员聚集的场所进行张贴;统一印制条幅20多条悬挂到各村进出村路口、村内戏台祠堂以及周边的交通干线上,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在扎实开展宣传的基础上,对每个候选人的政治背景、个人素质、违法违纪等方面都要进行严格把关,严防“村霸”、涉黑、涉恶人员进入“两委”班子;同时,在换届选举期间,积极开展摸排工作,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对参与或指使他人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等手段,以及利用宗族宗教势力等妨碍选举的,收集违法证据,依法严厉打击,决不允许任何黑恶势力或人员破坏扰乱换届选举工作。

目前,在扫黑除恶行动的保驾护航下,该区四个村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圆满完成,村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中。( 黄志亮 林惠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