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赴金门开展首届两岸青少年文艺交流汇演

zz.fjsen.com  2018-08-10 10:22: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日,受金门县政府教育处邀请,漳州开发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组织少儿艺术团及漳州开发区大径社区许氏宗亲会会员一行共60余人组团前往金门,进行为期3天的海峡两岸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系列活动。8月2日下午,2018年海峡两岸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汇演在金门县国立中学演播厅正式拉开帷幕。金门县议会副议长谢东龙,金门县政府教育处、漳州开发区音乐舞蹈家协会、漳州开发区大径村许氏宗亲代表,以及金门县贤庵、中正、金鼎、多年、正义等五所小学的师生家长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演出开始前,金门县政府教育处与漳州开发区许氏宗亲进行了亲切交流。活动中,来自两岸的青少年联袂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极具地方特色的经典舞蹈作品。在时长约2个小时的演出中,由金门各小学推选的《公背婆―白蛇酒》《鸡飞总动员》《动感小金铃》《蝶舞飞轮光的饗宴》《跳鼓庆丰收》,以及漳州开发区推选的《采茶》《梨园春晓》《DANCEMASTER》《王礁年》等9个优秀节目一一上演,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活动系漳州开发区与金门开展的首届两岸艺术交流,活动得到金门县政府及两岸许氏宗亲的鼎力支持,各界积极响应、相互配合,内容丰富多彩,进一步促进了两岸的了解和交流。

金门县政府教育处李文良处长表示,艺术是很好的沟通桥梁,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对于增进两岸的相互了解至关重要,希望通过这样的艺术交流形式,能为两岸的青少年搭建起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平台。

漳州开发区音乐舞蹈家协会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增强两岸青少年的同根同祖意识,推动两岸青少年的交流沟通,促进两岸校园艺术教育交流,共享不同地区文化建设的创新经验,为深化两岸青少年艺术教育与合作搭建沟通桥梁。(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