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西潭镇探索长效机制 亮剑非法盗沙

zz.fjsen.com  2018-08-10 13:0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西潭镇河道专管员在对东溪进行例行巡查时,发现辖区内原已破坏的70余条采砂便道有部分被修复。为大力整治盗采河砂行为,西潭镇河道专管员联合对位于美营下脚坡和美营原铁厂附近的7条盗砂便道进行定点破坏,沉重打击了非法盗砂分子的嚣张气焰。

为从根源上整治非法盗砂,诏安县西潭镇河砂整治督察队加强巡查力度,同时也把看护盗砂便道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河道专管员身上。每位河道专管员“认领”负责3至5条损毁便道,每天不定时巡查,一经发现便道被修复,立即联合河砂整治督察队重新破坏,把“游击战”变成“持久战”,并将所“认领”的盗砂便道巡查情况与其绩效工资相挂钩,真正做到了“专人巡查,专人负责,有效激励”。

今年来,西潭镇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保持巡查打击高压态势,亮剑屡禁不止的盗采河砂和河砂违规堆放现象,守护美丽的东溪母亲河水静河清。(沈捷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