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碧湖街道积极开展2018年征兵工作

zz.fjsen.com  2018-08-10 09:35: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结合龙文区碧湖街道实际情况,碧湖街道武装部多举措开展征兵工作,确保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

一是发动征兵入伍宣传。此次征兵宣传采取线上线下互动,通过征兵宣讲、资料散发、微信公众平台、社区LED滚屏宣传等方式,征兵宣传开展得有声有色,做到了宣传全方位、广覆盖,将征兵宣传工作深入推进到各社区,极大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全面营造了征兵宣传氛围,确保征兵政策及有关信息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极大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本次征兵宣传材料针对全街道辖区内适龄青年精准发放,共计发放国防法宣传材料120份,征兵优惠政策宣传彩页120份,共有32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并参与入伍体检。

二是制定征兵奖励制度。结合该街道符合征兵条件的人员较少的实际情况,街道武装部特制定针对社区只奖不罚的征兵奖励政策,极大激励各社区开展征兵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做实做细区检前应征对象思想工作。为完成区武装部在第三医院组织的应征对象体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提高兵员质量,向部队输送高学历、身体健康、政治思想品佳的优秀青年,该街道武装部在区检前入户与应征对象逐一座谈,鼓励符合条件的高学历应征对象按时到场参加体检。针对部分青年及家长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重点解读、介绍了青年应征入伍享有优惠政策以及义务兵服役期间的待遇,特别是大学生参军入伍奖励政策,并交代了应检前的注意事项。(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