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市场监管局提升开办企业便化

zz.fjsen.com  2018-08-10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市场监管局按“市局拟对标全省企业设立登记期限最短的龙岩市工商局,将我市范围内新设立企业营业执照登记时限压缩至即办(即两个工作小时内办结),其它登记事项当场作出决定并告知申请人”的通知要求,大力推进“56证合一”改革,在确保企业注册登记质量的前提下,大幅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自7月试行以来,共核发新设立“56证合一”企业营业执照55户,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约5.5个工作日。主要做法:

一是认真执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便利化。将冠县名企业从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到营业执照申请,实行一次性办理,窗口领取营业执照登记时限压缩至即办。

二是优化开办流程。实行“一窗受理、一表登记、内部流转、并联审批”。推行“工作三个一”即窗口工作人员接待申请人咨询、登记办理过程中,必须一次性准确答复申请人提出的问题,一次性向申请人说清和发放登记所需的全部表格和申请材料清单;一次告知其需要补正的材料,确保实现“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审查受理一次清,核准登记无差错”。申请人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情况下,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受理,并将材料通过内部流转至核准人员,核准后交由打照人员打印执照。

三是缩减各环节时间。县级企业从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公章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省、市级企业除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环节外的开办时间也压缩至0.5个工作日。企业登记信息同步推送到税务部门;公安部门将公章刻制审批改为公章刻制备案,综合窗口将审核完成的电子营业执照推送至公章刻印窗口,刻印单位在0.5个工作日内刻制公章;携手银行试点,推行“政企直通车”,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后提供其他相关完整材料即可实现预开户,并于次日(工作日)获取账号。(张云窗 云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