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整治生猪、牛蛙养殖污染取得阶段性胜利

zz.fjsen.com  2018-08-11 21:3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 7日,漳浦全县生猪养殖污染整治现场推进会议在官浔镇召开。会议通报当前全县生猪和牛蛙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县委书记戴平忠强调,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借鉴官浔、深土、沙西三个乡镇经验作法,确保不折不扣拿下这场硬仗,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会上,戴平忠指出,自启动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全县上下同心协力,以雷霆之势,下狠手、出重拳,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整治生猪、牛蛙养殖污染,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特别是官浔镇提前半个月率先全部完成了生猪养殖拆除工作,而且做到拆除到位、不留尾巴;深土、沙西等乡镇整治进度较快,整治效果明显,既确保了量,也提升了质。戴平忠指出,这些乡镇能在此次大整治行动中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主要是领导亲力亲为,干部敢于担当,方法精准管用。

戴平忠指出,虽然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距离,当前的整治形势依然非常严峻,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整治进度不够快,二是拆除进度不平衡,三是拆除工作不彻底。

就如何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役,戴平忠强调,一要坚持做到整治决心不变。二要坚持做到整治力度不减。他说,我们要求重点流域的生猪养殖整治要在8月15日前完成,其它在8月底全面完成。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胜利,必须要加大整治力度,保持攻坚姿态,做到敢拆、真拆。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加大查处力度,强化转产转业扶持。三要坚持做到拆除标准不降。一方面要坚持高标准,防止走过场。另一方面要坚决严验收,防止不彻底。同时,还要注意整治后的处置工作,及时组织清理建筑垃圾,对养殖场内进行消毒,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四要坚持做到督查问责不手软。要紧握督查问责这把利剑,做到督查问责不放松、不松懈、不手软,为生猪养殖整治提供最坚强的纪律保障。(陈凌娴 林金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