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到灌口20分钟 国省干线龙文段年底通车

zz.fjsen.com  2018-08-11 08:2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炎松)国省干线联十一线龙文区段控制性工程北溪特大桥桩基部分已接近尾声,预计9月桥体下部将全部完成,10月中旬大桥主体将全线贯通。前日,导报记者从龙文区交通局了解到,国省干线联十一线公路工程龙文区段计划于今年12月底全线通车。

据了解,国省干线联十一线公路工程龙文区段起于龙文区郭坑镇扶摇村,终点位于朝阳镇石井村,与在建的圣王南路顺接后接国省干线联六线芗城段,路线总长4.9km,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设计时速80km。

“目前正进行桥梁墩柱下部分施工,边预制边架设,桥梁T梁预制架设同步进行,下部墩柱已经完成80%以上,架梁和制梁已经完成过半,所有的工序都在有序开展。”该项目总工刘永锋介绍,北溪特大桥是国省干线联十一线公路工程龙文区段的控制性工程,由于有近一半的孔桩和下部结构都在水中进行,因此施工难度较大。由于九龙江底地质较为复杂,经过近20个月的施工,目前,北溪特大桥的218根桩基还差最后4根,再过半个月,桩基将全部打完,届时上部施工就可全速推进。

作为连接漳州市区到厦门的快速北通道,国省干线联十一线建成后,漳州将增加一条连接厦门的主要通道,不仅将大大缓解江东大桥的交通堵塞状况,而且从漳州市区到厦门灌口只需约20分钟,可节省半小时以上的时间。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