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创办奖学助学金 造福桑梓

zz.fjsen.com  2018-08-11 16:18: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支持云霄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鼓励莘莘学子更加刻苦用功读书,奋发有为,8月6日,云霄一中举行新加坡陈东平﹒陈君任先生2018年高考奖学助学金颁发仪式。

云霄县关工委、云霄县外侨办、云霄一中等相关部门领导现场为2018年高考总分取得理科前六名、文科前四名的10位品学兼优的一中学子颁发奖学助学金,对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中学子表示祝贺,希望得到奖励和扶助的学子们要再接再厉、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回报乡情。

据悉,奖学助学金的创始人陈东平先生虽然远居新加坡,却对故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从2003年起,陈东平先生在云霄一中设立“新加坡陈东平、陈君任高考奖学金”,以表彰品学兼优的一中应届高中毕业生,鼓励学子们从小养成 “自强不息,不忘乡情,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良好精神品质。

会议还表彰了获得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冠军及第16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综合技能项目高中组冠军的指导老师和2名获奖学生,共累计发放奖学奖教金达3万元。(张云窗 林艺斌 罗煜尧)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