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先进技术 漳浦召开全市农药减量使用示范观摩会

zz.fjsen.com  2018-08-12 18:00: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甘薯是漳浦县六鳌半岛和深土镇近年发展起来的特色农产品,以质优香甜销往全国各地,年种植面积2万亩以上。为推广农药减量使用技术,促进甘薯种植产业健康发展,日前,漳州市植保站与漳浦县植保站联合在漳浦县六鳌镇、深土镇召开两场农药减量使用示范观摩会。甘薯、蔬菜种植大户和当地农药经销商等共70多人参加观摩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阿立卡+功夫”、“阿立卡+福奇”等配方防治甘薯地下害虫防治效果。现场对比与田间测产表明:示范药剂配方与农户传统用药防效相当,用药量减少50-80%;示范配方中的噻虫嗪,对根茎类作物有明显促生长提高产量的功效。现场测产结果增加甘薯产量15-20%。

据了解,“阿立卡”等新农药在甘薯的示范推广,不仅可以大大减少防治地下害虫农药使用量,也可为替代限制农药“毒死蜱”、“丁硫克百威”等提供安全的替代产品,有利于农药减量使用和当地农民增加收入。(邱枫 蓝允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