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公安交社区民警 骑上电动车巡街

zz.fjsen.com  2018-08-13 08:5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3日讯(记者 张雄敏/文 通讯员 蔡紫雯/图)今后,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的社区民警巡逻用的交通工具将大变样——换成电动自行车。8月10日上午,漳州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将首批采购的60部警用电动车钥匙交到民警手中,实现网格民警人手一辆。

这样一来,既便民,市民可随时发现巡逻民警、问路求助;又利警,解决社区民警走街串巷、入户访查等工作中遇到的“出行难”问题,也避免了由于交通拥堵影响出警时间。“警用电动车有五大好处:轻便快捷、容易操作、环保、不受停车限制、不脱离群众。”据芗城警方介绍,芗城民警的巡逻电动自行车外形统一,车身印有警徽、“公安”标志。芗城警方的60位街区巡逻民警人均一辆,随身携带电台、警棍、警用喷雾器、手铐和强光手电等装备,接下来,这些巡逻电动车将部署在漳州市区的繁华场所、旅游景点、街巷等地点,随时更便捷地应对街区突发情况。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