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将培养一批年轻优秀干部

zz.fjsen.com  2018-08-13 15:24:27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8月13日上午,2018年漳州市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漳州市全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了全面部署;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金水就漳州市全市组织工作作总结讲话;漳浦县、云霄县、长泰县、漳州市委政法委、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东南网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在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上,漳州市将实施“三要”举措:要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要达到35%以上;要全面开展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今年年底前全面解决村级组织无活动场所问题,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达标、整体创优;要全力实施村级集体经济“破壳”“消薄”“领跑”三大行动,确保到今年年底前全面消除年经营性收入低于1万元的“空壳村”,2019年年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达到80%,2020年消除年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20万元以上的“示范村”不少于50%。

近年来,漳州市与台湾在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紧密,对台优势越来越明显。对此,此次会议强调,漳州市要持续开展漳台人才交流合作,继续办好海峡两岸人才项目对接会,加快筹备成立漳州市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协会,广泛吸纳和支持台湾各类优秀人才来漳州创业创新。

此外,在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决策部署上,漳州市将着眼于未来五年到十年,乃至更长时间,对应福建省委组织部实施优秀年轻干部“432”梯次培养计划,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中发现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培养一批28岁左右的科级干部、30岁左右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和35岁左右的处级干部,保证今后干部使用有梯度、选择有空间。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漳州市  组织工作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