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三双”抓组建 漳浦茶企铸造“红色方舟”

zz.fjsen.com  2018-08-13 17:52: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县天福集团党组织“三双”抓组建,铸造“红色方舟” 让党建扎根企业。

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工作思路,把企业管理层中党性观念强、熟悉党务工作的优秀党员选配到党组织负责人或委员岗位;把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组织班子成员推荐进入企业经营管理层,把党员中的骨干分子充实到企业关键岗位。目前,集团中层干部95%以上都是党员,83名企业党员有46名党员被党组织推荐入集团管理层。

在坚持党内基本制度“不走样”的基础上,集团党组织探索建立党员“五比五好五带头”、“四个一点”党建经费联筹等一系列富有天福特色的党建工作机制。在党员“五比五好五带头”积分管理制度推行的过程中,将企业自身生产、工作实际融入到积分考评中,细化7个方面17项指标,实施千分制积分考评。在2017年考核中,有4名党员考核积分在900分以上,将作为上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评选和“重点人选”。同时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按积分高低向企业高层推优举荐,进一步激发党员工作热情。

通过“传、帮、带”,将优秀青年职工、优秀管理人员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切实增强党组织的“输血”和“造血”功能。近三年,先后有6名企业“隐形”党员主动亮明身份,9名优秀企业员工按程序吸收入党。同时,坚持把党的理论知识培训与企业业务技能培训相结合,提高党员员工的政治素质和生产经营管理能力。目前,天福集团已成为漳浦县重要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仅2017年就举办了涵盖党务、岗位技能等内容的各类培训班8场次,授训人员600多人次,夯实党的组织基础。(邱枫 薛志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