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高新园召开环保工作会议打响污染攻坚战

zz.fjsen.com  2018-08-13 12:09: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下午,南靖高新园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南靖县副县长张鸿钦、环保局局长吴瑞鑫、水利局副局长吴庆忠、南靖高新园班子成员、部分企业负责人、各村(居)主干、河道专管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南靖高新园党工委书记黄阿中主持。

会上,南靖高新园管委会主任冯志坚就上半年环保工作情况作汇报:一、坚持“一岗双责”。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明确分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宣传造势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设置醒目宣传标语、指示牌等宣传环境保护整治;三、加强生态保护。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发挥园、村三、四级环境监管网格员及园区环保巡查工作小组的作用,将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全覆盖”

吴庆忠副局长就环保业务的四个方面作指导,一是从水的颜色、气味有无异常来判断水质情况;二是如何有效杜绝污染物的形成;三是严禁违法捕捞破坏生态水环境;四是建立巡查整改机制,做好巡查记录。

吴瑞鑫局长在会上表示,企业要做好环保意识,对严重违法环境保护法行为的该处罚的绝不手软。村居主干、环境监管网格员、河道专管员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形成环境监管“一张网”确保问题得到整改。

副县长张鸿钦强调今年环保工作的重点是: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部门要列出责任清单,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逐级推进,打赢环保攻坚战。

最后,党工委书记黄阿中要求下阶段园村两级干部要做到:一、思想认识要升级。纠正麻木思想,要清醒认识自己的责任;二、工作落实要到位。建立巡查机制采取不定时、全覆盖的巡查方式进行巡查并整改;三、监督处罚要满格。建立监督机制对屡次违反环境保护法的企业、居民等处罚要到位。

会上,企业负责人及各村(居)主干领取了环保工作责任状。(陈桂龄)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