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题调研 芗城区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

zz.fjsen.com  2018-08-13 23:34: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区委书记侯为东、区长吴洪池带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强调乡村振兴要抓住核心点,用足用好政策,充分利用各村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努力打造全区乡村振兴示范点。

在石亭镇秋坑村闽南故事文化园,区领导一行与相关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农家乐建设和运营情况。侯为东指出,乡村农家乐要依托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少硬化多绿化,杜绝大兴土木,依法依规、高起点建设农家乐;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带动餐饮住宿、蔬菜、文化等关联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在浦南镇双溪村,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村建设项目点、日昇楼和周边环境,强调要利用好优势乡村条件,做好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农村面貌和人居环境,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在天宝镇盘古诚奇食用菌合作社,区领导一行察看了产菇房、处理冷库、自动化菌包生产线等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加大产业发展空间,构建有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富裕,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区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五峰农场顺旺生猪养殖场关停情况,要求生猪养殖场抓紧拆除设施设备,加快去功能化,相关部门要做好督促和拆除工作,切实保护生态环境。(黄跃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