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完善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制度 补助经费发放到位

zz.fjsen.com  2018-08-13 23:34: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芗城区不断完善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制度,对乡村医生实行分类保障,给予养老生活补助或组织他们参加养老保险。稳定乡村医生队伍,解决乡医的后顾之忧。

芗城区按照漳州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中关于公办村卫生所建设的要求,全面推行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制度。将255名乡村医生纳入全区乡村医生养老保障体系,通过身份认定和养老保障筛查后,今年最终确定255名乡村医生的养老保障类别及补助金额。

针对已达退休年龄的乡医,芗城区每年给予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费用7560元。对于退休年龄以下的在岗乡村医生,鼓励乡村医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或其他形式的养老保险,每年给予养老保险补助1500元。对已考取公办村卫生所资质的乡医,可按照卫生院编外人员的身份参与卫生院统一缴交的社保。目前,芗城区2018年乡医养老保障补助经费已发放到位,共计92.47万元,另有50名公办村卫生所乡医以卫生院编外人员身份参与社保的缴交。

乡医养老保障这一制度的建立,让乡医们吃了“定心丸”,稳定了乡医队伍,为乡医履职,完善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芗城区卫计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