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开展医保精准扶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

zz.fjsen.com  2018-08-14 21:2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进漳浦县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在全市构建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基础上,漳州市医管中心漳浦管理部各项医保精准扶贫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加大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宣传工作力度。通过漳浦广电新闻中心、广播电视台等多种渠道,宣传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相关政策,提高扶贫对象对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将政策宣传材料发放至每位贫困人口手中。

积极落实医保免缴政策。加强与民政、扶贫部门沟通协调合作,确认2018年度贫困人口医保免缴费名单12390人,并通过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完成参保缴费及信息比对录入工作,确保漳浦县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工作顺利开展。

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一站式”即时刷卡结算服务,为参保患者提供便捷服务。

加强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资金使用管理。督促各定点医疗机构做好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补助对象的补偿工作,并做好与各定点医疗机构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补助资金的结算核销工作,加强与各定点医疗机构的沟通协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落实。

据了解,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漳浦县共有23850人次享受第一道、第二道精准扶贫补偿,补偿总额共计177.39万元。其中,享受第一道精准扶贫人数13334人次,补偿金额81.35万元,享受第二道精准扶贫人数12477人,补偿金额96.04万元。(邱志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