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已开始

zz.fjsen.com  2018-08-14 08:53: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笔者从市科技与知识产权局获悉,2018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已开始,可提名推荐奖种包括科技重大贡献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

据悉,提名为省科技重大贡献奖的候选人,应在我省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中,创造出特别重大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为我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特殊贡献;应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科学技术发展中有突出建树。候选人原则上应获得过国家科学技术奖。

提名自然科学奖的项目成果,应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性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其主要论文专著应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或出版二年以上(2016年6月30日之前发表或出版)。

提名技术发明奖的项目成果,应是在我省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对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做出的重大技术发明,其核心技术必须获得授权发明专利,项目整体技术应用必须在二年以上(2016年6月30日前正式投入使用或生产)。

提名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项目成果,应在我省实施科技开发研究、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项目整体技术必须应用或实施二年以上且目前仍在使用或生产。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含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和工人农民技术创新项目,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的完成单位必须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或我省创新型企业,一个项目只奖励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只能被授奖一次。工人农民技术创新项目的完成人在该项目完成期间其身份必须是工人或农民。

项目完成单位网络提交材料时间截止日期为9月10日,提名推荐单位(专家)网络提名推荐及提名推荐书报送截止日期为9月20日。 (市科技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