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三村医大量贩卖“止咳水”被判刑

zz.fjsen.com  2018-08-14 09:14: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4日讯(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庄丽容)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是常见的止咳药水,但如大量使用,会形成生理和心理依赖,甚至产生毒瘾。而私人药店和诊所违规将“止咳水”销售给吸毒或贩毒人员,成为此类毒品销售的“集散地”。近日,南靖县法院就以贩卖毒品罪对乡村诊所医生谢某、杨某、胡某分别判有期徒刑三年、一年七个月、一年六个月,同时判处罚金。

据了解,国家对患者每日摄入“止咳水”的剂量有着明确的限制规定,而吸毒人员每日所需剂量远超规定剂量。部分诊所和药店在销售“止咳水”时,往往不凭处方就大量非法销售,被告人谢某、杨某、胡某各自在漳州市芗城区开了乡村诊所,在明知购买者南靖人韩某将“止咳水”用作毒品予以吸食或贩卖的情况下,仍以100%的高额利润将“止咳水”多次整箱销售给韩某,其中谢某贩卖“止咳水”3次3箱毒品含量达38.88克、杨某贩卖“止咳水”3次6箱毒品含量77.76克、胡某贩卖4次6箱毒品含量77.76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