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分院完成首例普外科手术

zz.fjsen.com  2018-08-14 10:03: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没想到国内知名的外科专家亲自来给孩子做手术,以前我们真是想都不敢想啊!开发区的医疗水平也起来了,我们的健康无忧!”石坑社区小陈的父母握着罗院长和医务人员的手激动地说。8月11日,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漳州开发区分院院长罗琪教授的带领下,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分院多学科联动,加班加点,通力配合,顺利完成了首例普外科手术。

8月10日晚饭后,学生小陈感觉腹部隐隐作痛,刚开始也没在意,但疼痛逐渐加剧,到了8月11日凌晨他再也忍不住了,家属紧急将他送至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分院。经过询问病史、彩超检查,确诊为急性阑尾炎,并且伴有发热、血象高等症状,急须进行外科手术。虽时值周末休息时间,但患者的病情就是命令,急诊科、麻醉科、检验科通力合作,迅速完成术前准备。由于同时不能排除患者可能出现病灶黏连、穿孔、腹腔冲洗等复杂外科情况,为确保手术万无一失,罗琪亲自上台,前后仅20分钟就为患者顺利完成手术。

目前,漳州开发区分院已实现总院优势学科的常态化坐诊和业务对接,仅今年5-8月就完成了危重孕产妇、胆总管结石患者的绿色通道快速转诊,以及龙海“8·7”公交车事故群体伤员的救治工作,医疗水平获得快速提升,有效补齐区内民生短板,获得了开发区及周边百姓的交口称赞。(侯毅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