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泥:督察组入户 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帮扶机制

zz.fjsen.com  2018-08-14 17:08: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6日,由龙海市和紫泥镇两级纪检干部组成扶贫工作督查组,正在紫泥镇各村入户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帮扶机制的落实情况。

据了解,紫泥镇于2017年建立“非公企业党支部+班子成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帮扶机制,做到一家企业挂钩一户、一个班子跟踪一户,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30人点对点精准长效帮扶。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帮扶机制是我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前半篇文章’,要想做好‘后半篇文章’,就需要纪委的执纪问责和全程监督。”紫泥镇纪委书记黄国兴说,“扶贫领域的违纪行为涉及的金额虽然不大,但事关脱贫攻坚的士气和人心,稍有松懈就会影响扶贫工作的大局。”针对扶贫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紫泥镇纪委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工作原则,围绕帮扶决策部署是否“合理”、帮扶资金使用是否“合规”、帮扶工作开展是否“合格”、群众期盼是否“合意”等4项内容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执纪行动,确保各级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