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召开

zz.fjsen.com  2018-08-15 11:26: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檀云坤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的讲话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声势、更大的力度、更大的成效,全力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远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期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情况。

檀云坤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好这场主动仗、攻坚仗,真正做到除恶务尽,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进一步摸排问题线索、深挖彻查。认真分析黑恶形势,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线索排查力度,深挖幕后涉黑涉恶线索,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做到线索必查、核查必准、查实必究。要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拓宽线索渠道,对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坚决打击彻查。三要进一步精准有力打击、依法严惩。要打得精准、打在点上,把打击锋芒对准阻碍脱贫攻坚、插手重点项目、把持基层政权、扰乱市场秩序、破坏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的黑恶犯罪,坚持实事求是,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依法严惩、办成铁案,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法律检验;要注重长效、源头治理,持续健全日常监管制度,推进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构建淳朴的社会环境和干净的政治生态。四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合力攻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行业系统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特别要把扫黑除恶与平安漳州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五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造大声势。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及时宣传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和典型,认真查处群众反映的每一个涉黑涉恶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远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站位,坚持齐抓共管,实行精准打击,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组织领导,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重要检验、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挂帅出征,充实领导小组力量,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履行好直接责任。要进一步深挖严打,提高扫黑除恶质效,特别是“零线索”“零案件”的地区、行业和部门,要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不放过任何一个犯罪集团和犯罪分子,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同时要严格掌握政策界限,依法依规开展专项斗争,务必做到扫得干净、除得彻底。

市领导林叶萍、沈金水、刘伟泽、黄华安,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