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桥梁”优服务 漳浦设立“台湾人才之家”

zz.fjsen.com  2018-08-15 11:45: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漳浦县5家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同步正式挂牌运行,其中包括漳浦县委台办、漳浦台创园联合设立的“漳浦县台湾人才之家”。

成立“台湾人才之家”,是漳浦县为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和加强人才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台湾人才的交流对接、科技合作搭建桥梁,促进创新资源深度融合、人才智慧充分涌流,提升台商台企服务水平。

据悉,近年来,漳浦通过每年划拨专项扶持资金,积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来漳浦创新创业。今年来该县还制定政策,为台创园38家台资种植、养殖企业申请用电优惠450多万元,为5家台企申请省贴息贷款补助87.66万元。不久前,漳浦还组织11名台湾嘉宾及台湾青年,参与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生态农业对接会和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项目6个,项目资金达5000多万元。

下阶段,漳浦县将充分发挥“台湾人才之家”服务平台的功能优势,加强台湾人才引进、培养、交流工作,为漳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洪锦城 陈艺红)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