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海牧渔 趣浪尝鲜 龙海浯屿岛大力发展休闲渔业

zz.fjsen.com  2018-08-15 13:0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登上“海上田园”,游客们不仅可以尽情地享受碧海蓝天、海风拂面的无穷魅力,还能够品尝到最新鲜、最地道的海鲜大餐,体验当地的渔业文化特色。好吃、好玩又好看,如此休闲的度假方式,在炎炎夏日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日前,记者来到了漳州浯屿岛海洋开发有限公司,据了解,海上田园项目由漳州浯屿岛海洋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集高端餐饮和海上休闲娱乐为主,运用“耕海牧渔、趣浪尝鲜”的理念,初期总经营面积约20000平方米,截至目前总投资达到八千多万元,经过近两年的挖掘与运作,该项目有效地将传统养殖渔业捕捞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包括养殖观赏鱼类、垂钓、快艇、休闲咖啡茶座等多种海上休闲活动。目前一期和二期的建设已初具规模,并整合厦门旅游资源,通过大厦门湾的海上游路线延伸客源到龙海。

据了解,海上田园项目充分依托丰富的海岛资源和闽南渔村风情,大力发展海岛旅游和休闲渔业。这种新型的现代休闲渔业发展模式,将带动当地从传统渔村向现代休闲渔业的方向转变,引导村民通过转型转产实现增收致富,逐步打造成“浯屿休闲渔业综合体”的示范工程。未来该项目还将立足于山海风情,将特定的文化元素植入富美乡村建设当中,进一步打响浯屿休闲渔业品牌。

漳州浯屿岛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福荣介绍道,我们计划将峿屿岛开发成厦门第二个曾厝垵,让村民先行先制发展民宿打造商业街,结合第一渔村的战地文化与当地渔家文化、妈祖文化。立足于引导村民从传统的渔业捕捞向休闲渔业转产转型,把浯屿打造成发展休闲旅游产业与富美乡村的建设当中。(韩奕杰 罗静 郑佳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