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定期开展主题案件研讨 提升卫生监督能力

zz.fjsen.com  2018-08-15 18:23: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实卫生监督法律法规,提高监督员对卫生监督法律法规的应用能力,芗城区卫生监督所转变工作方式,结合卫生监督职能,定期开展主题案件研讨活动,提高办案能力。

案件研讨由各个监督科室轮流组织开展,主办科室提出议题,开展讨论,同时邀请其他科室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上大家各抒己见,最后得出最合理的处理方案。

今年以来,芗城监督所共办理医疗卫生案件6起,涉案金额48520元,其中一起美甲店涉嫌医学美容的举报案件,在案件受理后,关于“美甲店负责人究竟是出租场所,还是主体责任”,在监督员的讨论中分歧较大,正是通过所长组织的主题辩论会,围绕“跟谁签合同?钱付给谁?”这两个关键问题展开讨论,最后确定美甲店负责人属于出租场地行为而决定不予立案。

因为事先讨论到位,细节考虑周全,不予立案法律依据充分,受到异地管辖法院的充分肯定,有效地维护了卫生计生监督队伍的形象。(芗城区卫生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