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交警夜查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初显成效

zz.fjsen.com  2018-08-16 08:57: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针对以往“借酒消暑”,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增多现象,入夏以来,我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开展夜查整治统一行动,重点对大中型客车、农村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和摩托车通行多的路段设置检查点,不定时、不定点开展夜间道路通行安全检查统一行动,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无所遁形。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36起,其中酒后驾驶265起、醉酒驾驶52起、其他违法行为7119起。

澄源正本商家落实“规劝”之责

酒店、酒吧、餐饮店及夜市等常推出各种吸人眼球的售酒活动,有些商家利欲熏心,只顾推销酒品,忽视“规劝”之责。“规劝”等同于售后服务,一句轻声提醒,便能让多少醉酒者“回头是岸”。漳州交警部门倒查酒驾者的饮酒地点,将酒驾出现频次高的酒店、酒吧、餐饮店及夜市列为酒驾重点管控区,联系区内酒店、酒吧、餐饮等相关负责人,逐一走访,晓以利害,督促酒店及娱乐场所采取一系列措施,规劝驾驶人酒后不要开车,积极引导驾驶人使用代驾服务等安全出行方式,各负责人均表示愿尽“规劝”之责。

8月以来,平和交警围绕重点管控区持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严厉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交警共在辖区重点区域内走访重点酒店、酒吧3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其中醉酒驾1起,货车超载3起,超员19起,涉牌涉证100余起,其他违法行为153起。

严查重管交警高悬惩处之剑

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强化夜间执勤执法,重点在大中型客车、农村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和摩托车通行多的路段加强警力部署,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8月份以来,南靖交警先后在3日—5日、10日—12日两个区间的夜间重点时段开展夜查集中统一行动,在县区内设置9个临时检查点,集中查处超员、疲劳驾驶、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两次夜查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64起,其中查获酒驾5起,醉驾1起,其他违法行为1058起。

8月11日00时40分许,南靖交警在南靖县荆南路查获一起酒后驾驶摩托车,违法当事人芦某同朋友在大排档吃饭喝酒,一直喝到凌晨才结束,其以为深夜即使酒后开车也不碍事,不想被夜查的交警当场抓获。经酒精检测,芦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236mg/100ml,随后芦某被带到南靖县医院提取血样送检,经福建诚正司法鉴定所鉴定,芦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243.9mg/100ml,并且芦某没有驾驶证,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已有20多年,手续都已丢失,既没有车牌,也没有投保任何保险,芦某该行为已触犯刑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群策群力社会达成共治之势

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巡特警、边防、派出所、交通局、执法局等多警种多部门联合行动,合力推进夜间道路通行安全检查。

漳州台商区交警依托区道安办发动各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在村口开展交通违法劝导及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利用微信平台向县区内“两客一危”企业、驾校等重点驾驶人推送安全警示信息,向群众征集违法行为“随手拍”。自8月以来,共通过“双微”平台推送安全提示等信息20余条,曝光不文明行为80余起,通过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0余次,营造了积极抵制交通违法的社会风气。 (周东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