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名香港青少年在长泰开启夏令营行程

zz.fjsen.com  2018-08-16 17:32: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智辉)8月15日,来自香港的30多名青少年在长泰开启了2018年“播心工程”夏令营快乐行程。漳州副市长吴卫红、长泰县委书记方木荣参加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吴卫红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向参加2018年“播心工程”夏令营的香港青少年表示欢迎,并从漳州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生态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漳州市的经济社会概况和独特发展优势,鼓励香港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加深香港青少年对祖国文化的认同,建立文化自信。

此次夏令营在长泰的行程为期两天,主办方精心设计了行程,寓教于乐,内容丰富,包括现场聆听古琴清远宁和之音,认识传统文化古琴琴谱,近距离接触古琴的制作,切身体验“咏春”课,感受七弦之上的清雅之韵。

据了解,“播心工程”夏令营活动由福建省青年闽商促进会、香港环总爱心慈善会、龙人古琴研究院、香港菁英会共同发起并参与。项目旨在关注关爱香港环卫工人子女,同时加强漳州香港两地的文化交流,引导香港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增强对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使命担当。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