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陈巷蔬果合作社调动“合伙人”积极性 共谋企业发展

zz.fjsen.com  2018-08-16 17:3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智辉)近年来,长泰县农民合作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由分散经营逐步走向有组织、有规模的联合经营。其中,陈巷镇妙韩蔬果专业合作社建立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合伙人”积极性,凝聚发展合力。

近日,笔者来到陈巷镇妙韩蔬果专业合作社,看到100多亩的连片大棚基地,显得尤为壮观,如何管理好大棚基地是合作社黄妙韩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据介绍,合作社分为18个片区,18个管理人,有的被分为50多亩,有的20多亩、10多亩。负责50多亩的是一对长泰夫妻,他们带领10几个工人负责大棚蔬果的日常管理。

利润抽成,也是合作社给18个片区管理人的年底利润分红。而分到多少取决于全年的业绩,倒逼18个片区管理人各负其责,从日常就抓好每个大棚的生产管理。

除了片区管理人员,合作社的成立也让周边群众有了打工的去处。

据了解,这18个片区管理人都是长泰本地农民,大部分都是在全县开展生猪养殖整治过程中实现成功转型,重新开启致富路。他们的加入,由“合作人”逐渐形成了“合伙人”,合作社现已建立一套完整的生产管理、财务分配制度,“合伙人”负责日常大棚管理,合作社负责人负责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全年种植进行规划,大家各负其责,各尽所能。

如今,合作社从最初的100多亩发展到现在有600多亩,每天都有大量的蔬果从大棚运往全国各地。妙韩蔬果专业合作社不仅解决了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带动了部分农民致富,他们采用奖励机制调动合伙人积极性的创新思路,也给农业合作社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