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经济开发区改造提升企业锅炉工艺取得实效

zz.fjsen.com  2018-08-16 17:36: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长泰经济开发区按照布署,积极推进“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减少废气排放,推动安安、华阳、华祥等多家企业锅炉工艺改造提升,在增效的同时减少了企业生产对环境的影响。

近日,笔者来到福建华祥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原来的燃煤锅炉已经停止使用,另一旁的锅炉房内,一台崭新的天然气锅炉正在运行中。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原来的燃煤锅炉污染大,耗能多,工人的操作强度也大,自从这个月初启用天然气锅炉后,污染问题解决了,工人操作也较为安全。

福建长信纸业包装有限公司同样也完成了“煤改气”工程,在企业的锅炉房里,笔者看到,原来的燃煤锅炉已经拆除,用来堆放煤炭的地方成了一个小停车棚,新的天然气锅炉代替了燃煤锅炉,正为企业的生产运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该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王秀霞说:“公司投资了250万元左右,换了一台10吨的天然气锅炉,提高了效率,也比较环保方面,特别是氮氧化物的排放,降低了约70%。”

据了解,华祥、长信、元吉等3家企业累计投资约500万元,已全部完成“煤改气”锅炉改造工程,新燃气锅炉已全部投入使用,旧的燃煤锅炉已全部停用或拆除。(戴灵智 邱怡腾 黄冰丽 林珠荣)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