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又至提个醒 警惕那些“以爱之名”的犯罪

zz.fjsen.com  2018-08-17 09:34: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黄怡璇)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七夕佳节,浪漫的日子充满了爱的氛围。然而,芗城区检察院经过长期的办案实践,发现了许多犯罪分子往往借用这七夕佳节,“以爱之名”进行诈骗。下面讲述三个较典型的真实案例,给大伙儿提个醒,尽可能地避免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

网恋不成,陷入传销

许多单身男耐不住孤单寂寞冷,从网上寻找人生的伴侣,许多传销组织便假扮女网友以恋爱的名义勾引单身男性,让其最终深陷传销窝点。

犯罪嫌疑人简某是贵州省的一名90后,长期在老家打工,至今没有女朋友,因频繁地被家人催婚,简某试图通过网络寻找真爱。没过多久,果然一名化名为“小陈”的女子与其接近,在网络上诉说好感,该女子向其发送个人照片,并称希望其过来漳州见面,简某禁不住诱惑,2017年年底只身前往漳州芗城区,顺利地与网友“小陈”见面吃饭。在该名女子提议下,简某跟随“小陈”前往超市购买洗漱用品,后共同到漳州芗城区教师新村该女子所称的住处内。

可一进房门,简某便被八名男子围住,“小陈”也神秘地消失了,简某被没收手机与钱包,强迫其留在了该窝点吃住。一段时间后,简某缴纳了会费,成为了传销组织的一员,并以同样的手段控制了其他被骗来的被害人。最终该传销窝点被公安机关查获。

2018年7月,芗城区检察院以简某等十余名传销人员涉嫌非法拘禁罪,向芗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偷对方手机密码 转账套现

现在人人离不开手机,一些犯罪分子,偷偷拿着伴侣的手机进行违法犯罪,最终给他人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犯罪嫌疑人陈某与女朋友周某确立恋爱关系一年,2018年1月,陈某在得知了周某手机密码后,趁着女友熟睡之机,用周某的手机申请了支付宝的借呗贷款,并将该笔贷款通过周某的手机支付宝全部转移至自己的账户,并多次使用周某手机申请玖富万卡等贷款业务,套现三万余元后挥霍殆尽。

2018年7月,芗城区检察院以周某涉嫌贷款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盗窃罪向芗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假装租车出游 将车抵押

一起出游很浪漫,但租车时填写的身份信息一定要注意,你的租车行为有可能已经变成了犯罪分子作案的一种手段。

2018年1月,漳州女子戴某听从了交往一年的男友郑某的安排,与郑某共同前往漳州某租车行,以自己的身份租赁了一辆轩逸轿车,准备与男友共同前往厦门、泉州等地自驾游,没过几天,郑某背着戴某将租赁来的车辆抵押给了一名男子,获得了五万元的贷款,并以各种理由拖延自驾游的行程,一个月后,租车行报警,民警找到戴某,才知自己被骗。

2018年7月,芗城区检察院以郑某涉嫌合同诈骗罪向芗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