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户籍证明奔波数月终搞定 龙文民警获赞誉

zz.fjsen.com  2018-08-17 21:28:48  林立群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林立群 本网记者 陈志远)8月14日下午,年过六旬的展老伯风尘仆仆地从厦门赶来漳州郭坑派出所。展老伯的父母早年已经过世,自己的兄弟又分散在全国各地,为了一张全家的户籍证明他已经在山东省、厦门市等地区奔波了数月,没有进展。老伯想起曾经全家在漳州龙文区郭坑镇定居过一段时间,于是带着希望找到了郭坑派出所。

核对过相关单位要求协查的函后,接待展老伯的郭坑派出所民警老马陷入了纠结,因为展老伯无法说出曾经的有效地址,面对堆积如山的档案,民警老马一时竟不知如何下手。为了帮上展老伯,老马帮着他认真回忆家中周边的建筑,随后驱车带着老伯实地确认,最终将范围锁定在了铁路居委会。

虽说确定了范围,但涉及铁路居委会依旧是整整4大柜的档案,翻阅了整整1个多小时后,民警老马终于找到了展老伯需要的底册。

看着辗转多地、得来不易的证明,展老伯激动不已,他发现民警老马里外奔波已是满身大汗,心中一阵触动,对其连声道谢,并紧紧拉住民警老马的手,为这位热心为群众服务的民警点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