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 漳州开展义诊急救系列公益活动

zz.fjsen.com  2018-08-18 15:20:23  陈志远 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护人员表演心肺复苏科普节目《白金十分钟》。

东南网漳州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 文/图)“白金十分钟,自救互助最关键。人人学会心肺复苏,遇到心跳骤停别紧张;胸外按压最重要,两手相叠用掌根;按在胸骨正中间,肩膀垂直腰用力;每分钟至少一百次,按压深度五公分;持续按压三十下,然后开始人工呼吸......”

8月16日晚,漳州万达广场的舞台上,一群医护人员正在台上随着音乐的节奏表演。原来,他们正在表演的是心肺复苏科普说唱节目《白金十分钟》,生动有趣的说唱表演简明易懂地向广大市民普及心肺复苏急救常识。

名医义诊区人潮涌动,医疗专家正在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

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为广泛宣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理念,16日晚,由漳州市卫生计生委员会主办、漳州正兴医院承办的8.19首届中国医师节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漳州市区举行。

本次公益活动除了舞台上进行的急救知识讲解、知识互动问答等节目外,还有名医义诊和急救培训两大重头戏。在名医义诊区,来自漳州正兴医院的普外科、骨科、妇产科、呼吸科、神经外科、心血管科、肝脏内科、消化内科、血液风湿科、老年病科等专家正在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检查等免费医疗服务,现场,各位专家的台面前都排满了慕名前来咨询的市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