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担当作为 漳州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学习推进会

zz.fjsen.com  2018-08-20 11:43: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娟娟 本网记者 陈惠华)8月17日,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平和县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学习推进会。

漳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雄带领中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实地考察平和戎堃军民融合科技园项目建设、平和县法院新建审判法庭、交通审判法庭等,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分析了今年来漳州全市法院审判执行态势,通报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党风廉政建设、党建队建等工作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据悉,今年1-7月,漳州全市法院开展全面质效提升行动,审判执行实现“三升一降”的良好态势,新收、结案、结案率均同比上升,未结案件同比下降26.1%。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3859件,结案38916件,结案率达72.26%,位居全省法院第一。

罗雄在会上强调,漳州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在服务大局上求突破,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在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上求突破,统筹抓好结收比、结案率、调撤率等重点指标,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上求突破,狠抓改革任务落实,全面构建智慧法院新生态;在法院文化、基层基础上求突破,激发队伍活力;在打造高素质过硬队伍上求突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进一步讲究科学方法,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水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