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越野团队赛“跑进”漳州荔枝海

zz.fjsen.com  2018-08-20 18:21: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群 本网记者 陈惠华)8月20日清晨,漳州高新区荔枝海迎来了一场全国性的赛事,2018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越野团队赛在荔枝海开赛。来自全国180所高校、中学的代表队,1200多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参赛者按照地图“寻宝”

上午7点,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沿着绿道冲进凤凰山,一边赏景一边跑步一边“寻宝”。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现场指挥王翔介绍,之所以说这次比赛就像“寻宝”,是因为参赛代表队要以团队为单位集体通过定向越野跑的形式,在地图的帮助下,按比赛的规定,自我选择路线到达地图上所标示的全部地面检查点。

“越野团队赛是一项集智能、体能于一体,充满趣味性、知识性、刺竞争性的新型体育运动,越来越受学生的欢迎。”王翔说,越野团队赛综合考察参赛者的读图能力、方向判断能力、路线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野外适应能力等多项综合素质,“通过比赛,参赛者的团队精神可以得到很好的培养,也可以充分体验到自己在团队中的价值。”

荔枝海俯拍

据悉,从2002年至今,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本次越野团队赛之所以选择在荔枝海举行,主要是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地形地貌的突出优势。荔枝海是漳州中心城区的大绿肺,荔枝海内空气负氧离子浓度3000个/立方厘米以上,常年保持在“特别清新”等级,同时炎炎烈日荔枝海里却十分清凉,为运动比赛的举办提供了良好气候环境,也为运动员比赛期间良好的发挥创造了优越的赛场空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