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高压打假 重拳“治乱”

zz.fjsen.com  2018-08-20 15:3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5日夜晚,常山开发区打假队在开展巡逻时,在常山管区公墓边上的草丛里查获了制假烟丝40包,这是近段时间来,该区高压打假、重拳“治乱”行动中,取得的又一战果。

今年,常山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结合开发区治安实际,持续开展高压打假、重拳“治乱”行动,压实责任,全力攻坚。

为坚决遏制辖区假冒卷烟违法行为,常山开发区主要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以管理区(村)为单位,一年内被省市县、常山开发区打假部门查获原辅材料、成品、半成品累计1000包(件)以上或大型制假机械(卷烟机、包装机)一台套、炒丝场一处、包装场一处、转运场一处,等情形之一的,管理区党支部书记和管理区主任分别降职为副书记、副主任;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先予停职,再按法定程序处理,管区(村)的挂钩片区责任人由相关部门给予诫勉谈话,问题严重的给予党政纪处分,责任片区打假队长给予撤换或党政纪处分。

二是实行奖励,促进打假工作积极性。属大型制假机械(卷烟机)给予3万元兑现奖励,小型制假机械(卷烟机)给予1.5万元兑现奖励、属原辅材料按烟丝、烟叶、烟梗片、标识盘纸、滤嘴棒、成品(50条装)、半成品每标准包/件奖励100元。其次以管区(村)为单位,每个单位核定打假专项经费3万元,其中10000元做为日常打假工作经费先给予拨付,另外20000元做为年终考核资金进行兑现。奖励资金可用于奖励对打假工作有功人员。

三是强化队伍精准打。密切配合省联合打假队在该区的打假行动,实行管理区村自查为主,打假队机动巡逻打击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主动开展排查、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重点区域尤期是新寮管区、柘林管区、南片工业园区等重要部位进行严密排查和地毯式排查,重点打击有可能制假蔵假的闲置厂房、房屋、山地、果园、地窑及周边县区交界地域,着力整治打击制假机械、烟丝生产加工、夜间分货转运、原辅材料贮存窝点、假烟储存仓库和包装点等突出问题,坚决切断制假材料的供应链,彻底摧毁以炒丝为主的原辅材料生产窝点,沉重打击假烟中转外运渠道,有效制止制假反弹。努力遏制制假高发势头。及时准确地将制假活动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实现挖根断源目标,取得了实效。

四是加强宣传疏导。充分利用多形式、多样化宣传手段在全区主要道路、人员密集区悬挂横副、张贴标语口号,设置固定式打假宣传栏,手机短信平台,下发6040份《致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全区干部群众宣传制假危害性以及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对打击制售假冒卷烟行为的决心和态度,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远离制贩假。从思想源头上解决群众的认识问题,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致富观,让“制假有害、打假务尽”的观念真正植根于群众心中,真正把群众的拒假、防假、识假的意识调动起来,从而让制假失去生存土壤,为打假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打假氛围。

五是加大追刑力度。常山派出所加大立案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对所有涉假案件只要达到立案标准和案值都从严查处,上半年共立涉假行政案件6起、刑事案件5起,抓获涉假人员11人。对制假分子形成有力震慑。

经过努力,今年以来,全区共查获成品半成品烟518件,比2017上半年同期392.5件上升125.5件,增幅24.2%;查获烟丝梗片803包,比2017年上半年同期835包下降了32包,下降了 3.9%;保持了炒烟丝场连续两年零查获和大型机械连续四年零查获的良好记录。(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