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整治千宗建成区楼顶违建 保障居住环境安全

zz.fjsen.com  2018-08-21 08:13: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中旬至11月下旬,我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对城市(县城)建成区楼顶搭盖、占用消防通道、占用排污管道、占用公共空间等违法建设开展整治行动,保障群众居住环境安全。治违数量不少于1000宗。

根据工作安排,8月中旬开始,各地将对辖区主要建成区内楼顶平台、通道等公共部位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摸底、调查、取证、分类、汇总,按照“一违一档”要求建立台账,并录入全省“两违”综合治理数据库。9月1日至10月31日,各地将根据摸底调查情况,对建成区楼顶违建当事人下达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积极动员产权单位和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对违建当事人规定期限内未自行拆除或拒绝拆除的,依法开展集中统一拆除行动。违建拆除后,及时组织清理安全隐患,妥善做好后续安全工作。11月1日至11月30日,集中整治行动后,各地将采取定期整治、常态自查、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做好查缺补漏,严防回潮。

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建成区楼顶违建严重影响城市容貌,破坏城市秩序公平公正,是“两违”治理中的重点、难点,也是群众关注的热点。各级城管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中,要确保不留死角,力争楼顶平台“一眼到底”。特别是,对各类公共部分违建要做到彻底拆除,让群众满意。我市通过建成区楼顶违建专项整治,将达到建成区可视范围内基本消除楼顶违建,遏制建成区楼顶新增违建的目标。(张小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