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近期汽车自燃事件频发 交警提醒注意预防

zz.fjsen.com  2018-08-22 18:0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交警在处理起火现场

东南网漳州8月22日讯(通讯员 罗晓晖 高静云 陈衍芬 本网记者 陈惠华) 8月14日下午17时许,平和县圆环红绿灯路口,当车辆正在有序的通行时,突然鸣笛声大起,一辆汽车停在路中间,驾驶人慌张下车。平和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快速反应上前查看,发现系车辆发动机起火,情况紧急。执勤民警立即疏散周边群众及车辆,呼叫支援,同时向路过的客车借灭火器进行施救,成功将火扑灭。随后赶到的支援民警对现场交通秩序进行维护,及时恢复路口有序、畅通的通行环境,并将“上火”的汽车推向安全地带进行查看。

经现场初步检查,该车辆起火原因是线路老化造成,加上高温天气驾驶人长时间行驶。经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内装着满满几麻袋的茶叶,除前排座椅外,驾驶人“充分”的利用车内的每一寸空间。所幸及时发现将火扑灭才未造成更大的损害。

芗城区钟法路一小车自燃

而在15日18时许,芗城区东铺头钟法路财政局门口,一部小型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车辆突冒白烟,正在执勤的芗城交警火速赶到该车旁边,要求驾驶员立即下车,随后几十秒后车辆发生了自燃。由于汽车火势较大,执勤交警一边通知消防官兵进行灭火行动,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对现场高峰人流进行分流疏导,对车流进行交通管制,避免二次事故发生。经过各部门全力配合,车辆火势被扑灭。

近期,汽车自燃事件频繁发生,漳州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车辆产生自燃的概率也会增多。广大车主应做好行车前车辆检查工作,定期进行车辆保养维护,检查各管线及接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此外,车上须配备车载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当汽车出现问题情况时,通过正确处置保护自身和车辆安全。

交警提示:

哪些情况会引发车辆自燃?

1. 车辆年限过高油路老化,油泥堆积,散热困难,或者造成漏油、漏液,这也是引发车辆自燃的一个重要原因; 2. 高速行驶时间过长致使车身温度急剧上身,加上线路老化,容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 3.高温引起易燃物燃烧,如打火机,或光线聚焦引燃车内物体,如放大镜、眼镜等; 4. 曾出现较大程度碰撞或底盘受损,如果油路在碰撞中受损,出现接头松动、燃油泄漏等情况,自燃的风险就相当高了; 5.曾经被水泡过,极可能导致电路接头氧化,供电量不均衡导致局部发热,引发自燃,这是维修中很难注意到的问题; 6.曾经改装过,或者加装了防盗装置或者暗锁,加装这些设备必定会改动车辆的电路或者油路,如果改装人员的技术水平不高,会留下安全隐患; 7.不良开车习惯,有的司机边开车边吸烟,烟灰飞溅。停车也不检查烟头是否熄灭,或者开车时在车上给手机充电,离开车辆后,也不拔掉手机,电池,电线发热起火。

汽车自燃了该怎么办?

1、迅速停车断电源;

2、看火势尝试灭火;

3、捂紧口鼻逃向上风口;

 4、及时撤离并报警。

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1.勤检查电路、油路:查看是否有胶皮老化、接线柱松动或被油污腐蚀、油路泄露等情况;

 2.不私自改装:不正规的汽修店或是自己随意加装电器、布设电路,可能在用料、线路布局、电路负荷等方面达不到要求,从而带来隐患;

 3.注意危险物品(尤其是夏季):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真空铝罐包装的化妆品、香水、摩丝等受热容易膨胀爆炸,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4.秋冬季节,注意在上下车时使用静电消除设备;

 5.车辆上常备灭火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