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点单上菜 让“大学习”实效更精准

zz.fjsen.com  2018-08-22 15:07: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县依托乡村讲师团,实行“点单制”,突出宣讲分众性互动性,提高宣讲的实效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樟塘镇南埔村,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主题,王鸿生用问答的形式进行宣讲。结合本村实际的理论宣讲和实践经验分享让村民们对未来发展有了新的领会。

村民们不知道的是,今天的讲师可是专门为他们村量身定制的。南埔村是东山县最热门景点金銮湾所在地,随着旅游的加温,项目进驻,如何抓住机遇对接资源成了村庄振兴的关键,宣讲团派出了在引领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方面有着丰富理论知识和成功实践经验的西埔镇石埔村党支部书记王鸿生来到村里宣讲。

“点单制”依托东山县乡村讲师团,首批30名讲师按照各自擅长领域分为六个小分队,以“理论宣讲”为主轴,以“产业发展、乡村文明、农用技术、社科知识、文化传承”等为支线,每个月到一个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东山县乡村讲师团自今年5月份成立以来已经开展宣讲22场次,受众6000余人,讲师团要力争用两年的时间走遍全县61个行政村16个社区,实现宣讲全覆盖。与此同时,东山县还充分利用老人法治学校、田间学校等品牌宣传宣讲阵地作用,着力构筑多元的宣讲载体,通过制作微视频等现代传播方式在全县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林宏志 陈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