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在学校实施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

zz.fjsen.com  2018-08-23 08:30: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教育系统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动员工作会上获悉,我市在学校落实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工作,预计到年底,我市主城区餐厨垃圾日处理能力将从20吨提高到70吨。

漳州城投环境集团将结合各签约餐饮单位分布情况和营业规律,制订收运路线,由餐饮单位工作人员提前将餐厨垃圾桶推至指定地点,做好桶车对接,并将餐厨垃圾及废弃油脂无偿交由漳州城投环境集团,同时打造“桶等车,不下车”高效模式,做到上门服务,过时不候,车辆不逗留,最后由环境集团把餐厨垃圾单独收集、做好分类、定时将收集桶推到指定收运位置。

此外,漳州城投环境集团已完成对主城区范围内餐厨垃圾收集运输体系建设及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摸底调查建档工作,率先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大型餐饮、宾馆等落实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工作,力争2020年底餐厨垃圾收集处理率达85%以上。(记者 王心如)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