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zz.fjsen.com  2018-08-23 12:42: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8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会议进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组重要论述,重温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及我省实施办法、《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深落细落实。要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统筹推进市县巡察全覆盖工作,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研究推进全省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的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使之融为习惯、形成规矩,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注重践行效果,真正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到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以良好业绩充分展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严格落实实干要求,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程序、提升服务效能,广泛开展宣传,强化考核评价,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真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硬约束、硬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福建省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的细化措施、《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对福建省委巡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报告〉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检查福建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传达学习了全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视整改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以实际成效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抓整改,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把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具体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一个不落、限时完成、逐条销账。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快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九龙云巴工程规划、2017年度“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记三等功表彰、2017年度纳税大户评选等事项。(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