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东厦扶贫先扶智,“金秋助学”助力补齐教育短板

zz.fjsen.com  2018-08-23 18:0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金秋助学”点燃希望,爱心帮扶成就梦想。8月22日下午,云霄县东厦镇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助学金颁发仪式,云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向东,云霄县慈善总会会长张小梅出席仪式。东厦镇在家班子成员,中学、学区、民政、慈善、扶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党组织负责人,爱心企业家和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仪式。

仪式上,蔡向东同志强调,扶贫先扶智,帮困助学工作是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的重要一环。近年来,云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落实脱贫“五业”举措保学业,建立起政府投入、社会捐助、学校减免、信贷支持等多元保障体系,加大对贫困生的资助力度,全力扶持贫困生学习生活,力求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蔡向东寄语学子,成长于新时代要保持进取心,不断增强自身才干,不断增长个人见识,不断增加自身价值,谱写青春华章;成长于新时代要常怀感恩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修,圆梦不忘桑梓情。同时,蔡向东指出,希望帮困助学路上,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周玮丽上台发言,她表示,受资助学子将心怀感恩,自强自立,奋发向上,把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源泉动力。

自东厦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和广大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金秋助学’活动不仅关系群众的受教育需求,更是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东厦镇党委政府在‘金秋助学’活动中突出‘助’,对贫困学生‘雪中送炭’。今后,东厦镇党委、政府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爱心助学新模式,鼓励各村发动乡贤、经济能人等参与到帮困助学活动中来,着力构建爱心助学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兴教助学的良好氛围。”东厦镇党委书记王秋阳表示。

据悉,此次受资助的学生都是困难户学生,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困难户及其他特困户,共316人,颁发助学金25万元。(张云窗 东厦镇供稿)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