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杜浔西北村以党建为引领 向田园要发展

zz.fjsen.com  2018-08-25 18:0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漳浦官浔镇西北村党总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向田园要发展,谋金色发展之路,引领全村做大花木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在占地1000亩的西北村花卉苗木创业园,一大片绿意映入眼帘,香樟、榕树、秋枫、菩提、等各种苗木分布在道路两旁,一眼望不到头。装运花木的大小货车来往穿梭,一个接一个的花木园艺场扑面而来。驰程园艺场内,工人们正在打包苗木,准备运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据园艺场负责人介绍,随着花卉市场的壮大,近几年他的园艺场创下了年销售额近300万元的不错成绩。然而在2002年园艺场刚入驻这里时,发展却不如现在这么顺利。

驰程园艺场的顺利发展离不开西北村党总支的努力。根据产业特色明显的优势,西北村提出打造“党建+产业”品牌,结合本村实际,村两委干部每人挂钩一个基地,及时为园区内花木企业排忧解难。

据了解,近年来西北村不断完善创业园基础设施,累计投入300多万元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累计完成区域内7公里多长的道路硬化,完善路网、电网、水网等设施。目前,园区已吸引10多家花卉企业入驻,香樟园、秋枫园、菩提园、鸡蛋花园、沉香园、榕树园内的名贵树木也已完成移植。在逐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同时,西北村党总支部立足本地优势和产业特色,搭建好农户与花木企业主的沟通平台。2017年,园区内最大的花木企业60亩土地,花木交易高达1200万元。(陈凌娴 林金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