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zz.fjsen.com  2018-08-27 08:44: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肩负使命任务服务伟大时代——漳州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漳州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任务落实,完成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漳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云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基层新闻宣传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改进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富美新漳州建设凝聚起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芗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芗城区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特别要以开展“大学习”活动为主抓手,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并结合县级融媒体建设、数字芗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形式,建强队伍,广泛宣讲,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为推动芗城区高质量发展当中坚,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校、干部学院、社会科学院、高校、理论学习中心组等都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必修课。”市委党校教授卢国能表示,“作为党校教师,培养领导干部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是我们的重要职责,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传媒院系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探索将习近平新闻舆论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进一步立德树人、提升水平,为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未来新闻宣传工作者而不懈努力。”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张媛说。

闽南日报社要闻部副主任黄妍婷表示:“作为一名党报新闻工作者,将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要求,把‘党报姓党、党媒为党’的理念铭记在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力争做出更多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真正让党和政府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努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漳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部主任赖明杨说:“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广播人,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加快广播媒体融合步伐,增强广播新闻传播手段,创新广播传播话语方式,生动地讲好漳州故事、传播好漳州声音,让广播新闻宣传更加引人入胜、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这给我们电视新闻人指明了工作方向。”漳州电视台《漳州新闻》责任编辑林佳伟说,面对日益激烈的媒体竞争环境,城市电视台时政栏目想要保持足够的影响力,就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树立主流意识,传递权威信息,凝聚基层民意,引导社会舆论,新闻报道应该在客观性和导向性上下功夫,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公信力,更好满足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网络’,强调要‘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我们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推出更多健康优质的网络文艺作品’等。我将和漳州新闻网全体同志一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把这些重要思想作为做好网络领域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努力通过网络让漳州的好声音传得更远、更久,让漳州的好故事打动更多的人,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漳州新闻网编辑吴荣光表示。

长泰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主任王海坤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方面的使命任务,为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县级主流媒体,要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特别是以打造全方位、立体化、权威性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新闻宣传事业的管理体制机制和资源配置,推进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构建‘小县大宣传’的工作新格局,汇聚富美新长泰建设的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方面的使命任务,为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漳浦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主任戴贵盛表示,新时代要求县级融媒体中心应紧紧围绕使命任务加快建设,推进报、网、微、端、台从简单相加到深度融合,实现全媒体运作、全终端覆盖。要做实“新闻+政务+服务”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巩固扩大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及时传递百姓好故事,传播时代最强音,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本报记者邱丹燕通讯员郑凯林少波洪锦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