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

zz.fjsen.com  2018-08-28 15:13: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龙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缩减办事时限,全部审批事项实行“最多跑一趟”审批,股权出质登记、动产抵押、未涉及登记事项的备案登记等审批事项即时办结,占全部审批量30 %。二是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公司的设立、变更登记申请从网上预审通过后,申请人提交纸质申请材料至登记窗口受理审核,网上申报率81%。

三是推行工商注册登记事务“县域通办”制度,即基层市监所办理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市场主体设立、变更、注销,可不按基层所属地管理限制,自由选择在就近的市监所注册登记窗口进行办理,从6月7日推行“县域通办”审批模式后,已为经营者已就近办理个体工商执照30家。

四是持续推进落实各项服务举措。指定专人为5家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当场办理营业执照;服务拓展“乡贤经济”回归创业,设立专门窗口为回归企业提供办理营业执照咨询、受理全流程服务。五是指导、服务企业利用厂动产抵押,股权质押融资,1-7月,共通过办理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登记 33 件,帮助企业融资4.3 亿元。(郑爱国 宋毅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