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开展家政培训 提高贫困户技能

zz.fjsen.com  2018-08-29 17:04: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阿姨帮你擦擦背、长大干啥都不累”,“小耳朵像元宝,大脑袋真聪明,长大要当博士生……”近日,在诏安官陂镇上官小学的教室里,正举行着“漳州市精准脱贫家政培训班”的结业仪式。4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在做婴儿按摩的汇报表演,语调轻柔,表情放松,动作轻缓,自信满满,一扫4天前窘迫不安,毫无自信的状态。

“感谢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此次培训加深了我对家政的认识,家政服务行业前景很大,不仅是一项就业技能,还能更好地照顾家庭,让我们上班顾家两不误,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自身的贫穷。”诏安县官陂镇大边村村民告诉我们,“培训内容通俗易懂,老师放手让我们实操,我们学得快,记得牢。”

据了解,诏安县妇联始终将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的就业技能作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培训紧紧围绕就业技能培训和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针对培训对象确定切实可行的培训形式,精准落实“到户到人”的培训需求,根据培训需求精心制定务实管用的培训方案,真正达到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的实际效果。自去年以来,诏安县妇联整合多方资源开办5期家政技能培训班,现已培训390余名家政人员,其中90%属于贫困户,主要培训技能有产妇护理、婴儿护理、家庭保洁、老人照护,培训结束考试合格后有就业意愿的将推荐到家政公司就业。(沈丽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