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整治生猪养殖面源污染 推动绿色农业发展

zz.fjsen.com  2018-08-31 08:14: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漳浦县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推动形成农业绿色发展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坚决做好生猪养殖面源污染整治。

做好牵头督促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组织对各乡镇场整治情况进行督导,进一步督促乡镇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强制关闭拆除属于整治对象的养猪场,并落实“两断三清”,确保做到“应拆全拆、不留死角、不留后患”。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之前问题全面清零。

引进第三方验收方式。2017年列入可养区生猪标准化升级改造143家,已有138家按生猪标准化升级改造要求,完成猪场粪污无害化基础设施建设及网上环评备案工作,并按要求聘请有资质第三方公司对项目进行初验,其中有125家已提交第三方验收相关材料。

推进可养区标准化升级改造进度。组建项目验收小组,开展对提交的第三方验收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复验,确保做到“逐场改造、逐场验收、逐场达标、逐场销号”。(蔡毅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